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李荣华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姓   名:李荣华
出生年月:1929年7月7日
籍   贯:四川省开县
文化程度:小学
参军时间:1942年
原属部队:国军六十六后方医院
长官姓名:李家骥
军队职位:看护兵
参加战斗:在国军六十六后方医院从事看护工作
负伤情况:无
家庭情况:老伴健在,1个儿子在教书,3个女儿均有工作
经济情况:养老金3600
现住址:成都市青羊区
个人经历:1942年当时年仅13岁的李老荣华老人为了不当亡国虏,与同乡5人走路去开县参加青年远征军,到其要求至少是初中文化,他们五人却只有小学文化,因此被淘汰。事虽如此,但没有打击他们保卫祖国,打击日寇的积极性,他们一行5人从开县走路到湖南的晃县,入伍至国军六十六后方医院(院长李家骥),老人称晃县离日本签字投降的芷江只有30多里的路程,当时的主要任务是接受衡阳、长沙负伤病员,在那里当看护兵。老人说这些伤员因为在前线打了败仗,又受了伤脾气很大动不动就要挨打,当时的物资条件也很差,每天都要死那么几个人,李老在这里服役至抗战胜利
老伴健在,1个儿子在教书,3个女儿均有工作,身体硬朗,听力不是很好,说话要大声一点才能听得见,没有患过大疾病,每月有足够的退休金,生活过的没得问题。

上一条:钱荣露
下一条:罗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