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PROJECT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项目展示 - 项目展示
送战老兵去养老院
发布时间:2016-02-19 发布者:

“引子”
 
       2016年春节期间,我们再次出发进行暖冬慰问,14个城市的志愿者夹在返乡的人流里,成了另类的探亲者。因为这些志愿者们有共同的亲人-----抗战老兵!
 
     700多份慰问礼包通过拥堵曲折的山村小道交到这些耄耋老翁手上,志愿者们带回700多份调查问卷。
 
      “他们有的归队了,很多已经卧床不起,也快走了”
 
       他们哪里还等得起一个五年十年?
 
       一群资阳的志愿者告诉我们:他们那的老兵好苦,后人都出去打工,好多老兵没收入,没照顾,散落在偏远的村落,吃不饱,穿不暖,没政策,在等死。
 
      等死?这些耄耋老翁又何惧生死!70年前,他们放下了锄头或者笔,毅然扛起了枪,他们勇赴国难,生死已置之度外。
 
      等死?这些年那么多人口头上都念念不忘善待这些老兵,他们早已成为了我们的行动对象。
 
      我们最理解那些在行动的一线志愿者,老兵在风中,他们在路上。他们充当着老兵的儿孙,他们时常因老兵的现状无助而嚎啕大哭。
 
      我们不能让这些卫国勇士等死!我们可以让这批民族脊梁有尊严的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一线志愿者部分反馈情况

 
      大年初十一,川军45军老兵邓祖兵看到有志愿者探访,回光返照,从病床挣扎起来说了三句话:1.谢谢你们的看望;2.我们在大洪山战役中没给川人丢脸。3.为什么不发给我纪念章。说完,老人咽下最后一口气归队,志愿者突然就成了送终人。

我们得送失能的抗战老兵去养老院

 
      大年二十八,105岁黄埔老人肖其中依然顽强的活着,87岁的婆婆无名无份,只因崇拜他是个男人,是个英雄,与肖老租房生活三十余年。
 
    “他走了,我不会独活”婆婆这样说。
 
我们得送失能的抗战老兵去养老院我们得送失能的抗战老兵去养老院
 
    大年二十七,95岁老兵石恒正独自被锁在30平米家中,80岁的老伴地里摘菜说不锁门怕老头被狗咬。老人瘫痪在床,双目失明,但思绪还在。告诉志愿者他曾是袍哥,自愿参军,使得一手好大刀,长沙会战“摸夜螺丝”砍死好几个鬼子,还担任过代理团长。
志愿者给了老人200元钱,老人捏着钱泣不成声,哪有一副团长的架势。老伴将志愿者送到门口,千恩万谢,差点就跪下,说今年可以过个好年了。
 
我们得送失能的抗战老兵去养老院我们得送失能的抗战老兵去养老院 
 
我们能做些什么?
 
    我们打算在资阳这个城市做一个起点,联系当地养老公寓,先资助该地区十名生活失去自理能力,儿女又无法在身边照料的农村老兵入住。让他们集中在一个衣食无忧,能遮风挡雨有人照顾的环境里享受仅存的时光!
 
    据该地区志愿者反馈,当地有70余名抗战老兵,绝大多数都生活在农村,而儿女又都在外务工,能帮一个算一个,十个名额中,陆续也会有老兵归队,走后其他符合条件老兵顶替,总得有人来做这些事。

 
费用预算
 
   当地养老公寓大约1800元/人/月,包含吃住护理。10个名额需要近22万元,我们计划募集25万元,一个城市,一个城市试点这项活动,就算符合条件的老兵不便入住,我们也可以鼓励补助老兵的陪伴人。一个人的呐喊虽然弱小,但不能因为弱小而停止呐喊,因此希望更多的好心人来撑起关爱抗战老兵的社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