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南充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南充市
王长华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王长华
出生年:1922年
民    族:汉族 
籍    贯:四川阆中
现在住址:阆中市
身体状况:年老体弱,左臂残废,生活不能自理。
婚姻状况:已婚,老伴是残疾人
子女情况:1子3女.均在外务工,家境不好。
部队番号:75军16师3团营换得多记不住了
部队职务:上等兵 
入伍时间:1941年
入伍地点:四川射洪
参加战役:在宜昌一带对日作战
从军经历:民国30年我和父母讨口到射洪,母亲饿死在射洪后,我就在射洪东音庙帮人放牛,我帮的那家做生意,赶场天在场上卖凉粉,我就单挑挑凉粉到街上去,在路上,当地的甲长带人把我抓起来送到乡公所关了几天,送到射洪关了近3个月,等把人招齐了,就交给75军的补充团后走路到重庆,再坐洋船到湖北,在巫山峡过去,四川湖北交界处,因为宜昌被日军占了,还没到宜昌,刚到香溪,日本的飞机接连来了7-8架轰炸,我们下船快,下了船上岸在一个坡上的树林躲起来,靠岸慢的船被炸沉了两艘,炸死了两个连的人,后来又到了宜昌就防守长江防线,后又到离长沙100多公里的地方与日军对峙,我们在山上,日军在山下,时不时打仗,日军时有小攻击,往山上攻击时我们就还击,攻击之前,日军的大炮先轰炸,我们就躲起来,等炮轰过后,我们才开始还击,日军的飞机炸死了很多人。第二年的一天夜里,日军向我们开火,我用的是三八式步枪,打一枪要扳一下,在我扳的时候我的左手臂膀被打伤,送到团部医院,医疗几天,一直疼痛不止。后来用担架把我送到军部医院医治还是医不好,后来又把我送到重庆医院,转了3家医院,慈溪口医院、江津医院、白沙医院,一直医不好,疼痛难忍,化脓,化脓的地方塞进很多长条纱布。在白沙医院,一次护士换药时,取纱布时把子弹头带出来,掉到护士拿的盘子里面咣当一声,护士说:我们反复照光度没照出来,却无意中把子弹头取出来了。弹头出来后不久,我的伤口就不痛了。枪伤医好后在重庆加入了伤员医好后成立的荣誉团,在重庆白沙飞机场守卫美军空军指挥部,后来又到成都部队被打垮,我们被逮捕,被送到荣昌县天天学习,3天吃一回诉苦饭,一年后,开了一个解放证,没给路费。1949年后我当过几年的生产队干部,大四清小四清后来把我化成历史反革命,文革中斗地主富农把我弄去陪斗,老人诉说哽咽流泪。
老兵现状:王老夫妇独自生活,老人和老伴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每月有55元新农保,老伴有残疾补助60加农保55元新农保

上一条:赵顺修
下一条:李金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