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南充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南充市
王思聪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1615888023162531.jpg

姓名:王思聪
出生年:1926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阆中
现住址:阆中市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老伴健在
子女情况:1儿1女,务农,在外打工。
部队番号:44军162师师部译电室
部队职位:军委二阶译电员
入伍时间:1941年
入伍地点:遂宁师管区
参加战役:鄂西会战,常德会战,长衡会战。
从军经历:1941年,正准备到南充去读书,听说有招兵打日本鬼子,投笔从戎,与兄弟两人到一到,遂宁师管区报名参军。42年元月被带到湖南宁乡县箐华铺,分到44军162师,在师部做文书。后在师部电译室电译员。作为非战斗人员,随身只有防卫武器的手枪,没有直接参加与敌人面对面作战。记得42年在湘阴的三堆桥(音)子母洞(音)被日本兵包围,随部队利用夜晚的掩护才突围出去。42年直45年8月抗战胜利,一直随部队在湖南,江西,浙江,安徽一带与日本人作战,参加的大会战有鄂西会战,常德会战,长衡会战,小的战斗不计其数,几乎没有歇过。日本投降时在安徽贵池县,得过“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这个纪念章比较大,上面刻有编号,号码记不得了。纪念章后来被解放军办学习班时没收了。抗战胜利后部队进行了整编,将老弱病残退伍,缩小编制,军缩改为师,师缩改为旅,编号未变。46年参加内战,48年在淮海战役中被解放,因体检未过关,未能当上解放军。回家务农到现在。
 
老兵近况:老人与老伴带孙儿(15岁)一起生活。孙儿上学,儿女在外打工。俩老人多病,在山区看病很困难,到镇上看一次门诊来回车费要60元。生活费只有农保,另外靠儿女打工赡养。

上一条:赵顺修
下一条:龚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