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资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资阳市
张金昌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张金昌
出生年月:1925年 
民族: 汉
籍贯:四川  
现住址: 四川资阳市
身体状况:在世。肺癌晚期。 
困难等级:一般   
部队番号:54军198师山炮营3排4班
部队职位: 机枪手
使用武器:重型机枪
长官姓名:20集团军总司令 霍揆彰    军长陈烈  黄维  张耀明  方天、阙汉骞,师长王育瑛  郑挺锋  叶佩高  刘金奎,营长海真全(音,云南人), 排长朱德高(音,贵州青岩), 班长朱世怀(音,贵州遵义)
入伍时间:1939年
入伍地点:雁江(原资阳县)
参加战役:滇西反攻作战  腾冲战役
从军经历:
   四弟兄,在家排行老二, 1939年,14岁时被捆绑抓壮丁,从资阳到成都,坐飞机到云南昆明巫家坝机场,再到云南街海巷子(音)。1943年9月,第198师开赴祥云整训。同年12月,该师被纳入远征军编制,并于1944年5月作为54军右翼军参加了滇西反攻作战。他是机枪班的重机枪手,负责保卫大炮,重机枪很重,三个人才能扛得动,装备有骡马驮,机枪脚架80斤重。晚上渡过怒江,腾冲附近的来凤山山很高,到过来凤山顶,他在那儿作战,用机枪打死很多日本人,看见日本几架飞机被击落。有时遇到同日军作战,饭也吃不成。美国丢了两个原子弹,日本吃不消,抗战结束。解放战争期间,在1947年2月,在山东来武(莱芜)投诚,在云南宣威羊场煤矿上班,离休,回故乡。
 

上一条:刘尚才
下一条:汪守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