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资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资阳市
汪守银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汪守银
出生年月:1924年 
民族: 汉
籍贯:河南新乡市封丘县
现住址: 四川资阳市
身体状况:在世。多病而乐观。 
困难等级:十分困难    
部队番号: 第36军123师37团或38团
部队职位:一等兵
只用武器:中正式步枪
长官姓名: 军长钟松,师长盛文、刘子奇,营长韩,连长张守道,排长刑,班长盛宇清
入伍时间:1940年春
入伍地点:河南新乡市封丘县
参加战役:黄河以北抗战
从军经历:1940年春,他家距离封丘县城12里,卖点烟、酒、糖、巴巴饼饼等小商品,大哥在卖商品给国名党时,被国名党抓去作壮丁,家里无劳力且贫困,父亲通过一长辈,花钱请团长、营长吃饭,让十五六岁的他和大哥换。走路到县城,被关在一个巷子里,上厕所也有士兵拿枪对着他,防止他逃跑。在县城检验身体,然后训练1个多月,2000多壮丁走路从封丘过黄河到开封,坐火车,从开封到陕西西安。途中有一个排的壮丁跑完了,排长怕担责任也逃跑。火车上饿极了,大家一起喊饿死人了,就获得馒头和开水。到达西安,壮丁分配到各部队。和日本人打的仗不大不小,有时一天一夜都在打,敌我各自占据一山,右手被日本人的手榴弹弹片炸伤了一点,没有同日寇拼过刺刀。解放战争时到四川,后来就生活在四川。
老兵现状:无收入,老伴很早去世,现在有结石、疝气、脚肿大、骨头疼痛等多种疾病,由孙女照顾,乐观开朗。

上一条:张金昌
下一条:张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