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廖作涛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廖作涛
出生年月:1920年8月22日
籍    贯:四川新都
文化程度:高中
参军时间:1940年
原属部队:国民革军第28集团军56军164师492团
长官姓名:彭换章
军队职位:上尉连指导
参加战斗:在川东地区担任后方守备任务
家庭情况:丧偶、三子一女,和小儿子一起居住在一室一厅的廉租房内
经济情况:无养老金及医保、月收入低保380元
现在住址:四川成都市
廖作涛老人基本无法交流,只记得师长彭换章,后根据老人的小儿子廖传礼提供廖老的档案上记载:1940年黄埔军校战干团第五期毕业在成都国民兵团任上尉干事,1943年到了164师492团,上尉连指导,1945年3月又到重庆28军军官总队,任上尉队员,1950年在成都做古旧摊贩,1955年在新疆建设兵团做砖工,1958年兵团农四师退我回家,1966年在成都市政工程处四队做砖工,1970年在针织手套常做专供1973年8月在莲花街道做砖工(49年以后均为零时工)。
老兵近况:我们志愿者一行三人到廖作涛老人家,看到廖老睡在凉台上搭建的小屋床上,廖老的儿子告诉老人有人来看望他,把老人从床上扶起来,我们向他表示问候,老人基本无法交流,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小儿子下岗正好照顾廖老,经济十分困难。

上一条:张义声
下一条:周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