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唐正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唐正华
出生年:1913年
民族:汉
籍贯:四川‍仁寿
现住址:眉山市
身体状况:双耳几乎失聪
困难等级:贫困     
婚姻状况:有老伴
子女情况:二儿二女‍‍‍‍
部队番号:第28军迫击炮连
部队职位:炮手
入伍时间:1934年
入伍地点: 仁寿
参加战役:在河南一带对日作战
从军经历:(据本人讲述) 我叫唐正华,民国23年(1934年)在仁寿被抓壮丁,改为唐文华。分在第24军当炮兵。在24军干了两年,又投靠到第28军迫击炮连当炮手。  1937年9月,我们跟随部队出川在河南一带上火线打日本鬼子。我当炮手,使用迫击炮有1米长,在火线上遇到炮打不响,把药包一起装到炮筒里点然,“呯”一下就飞出去了, 同样炸死很多日本鬼子。
 抗战胜利后,我跟着部队回到重庆华龙桥李子坝待令,分在壁山县第9补训处特务连,在那里训练了几月,又分在第14军85师(师长叫王景渊)。
 1948年11月,我随部队在淮海战役中起义,加入解放军,分在炮兵4师18团1营4连。我还给刘伯承司令员当马夫一年。我又下连队当炮兵,在解放大西南的战斗中,立团三等功3次。1952年5月15日,我复原回乡后,一直当农民至今。由于老人多年在部队上受炮声的影响,导致耳朵听力受损严重。现每月有民政补贴和百岁补贴,老伴叫邱学文86岁,健在, 老人前几年被车撞了, 生活不能自理,由儿子丶儿媳照顾。

上一条:王肃堂
下一条: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