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罗吉星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罗吉星
出生年月:1924年
籍贯:四川 
现住址:四川省内江市 
身体状况:一般
部队番号:新一军新30师(师长:胡素)炮兵营一连
部队职务:炮手至中士班长
入伍时间:1943年10月
参加战役:攻克孟珙、新平洋、密支那、八莫、南坎、支崖、南都、腊戌
从军经历:,1943年10月从四川宜宾江安县水清乡抓壮丁到师管区,从昆明巫家坝机场乘飞机去印度兰姆伽,编入中国远征军新一军30师(师长:胡素)炮兵营1连炮手,衣服全部烧掉,洗澡还往身上挤油膏(实际上是牛磺消毒油膏)。装备的是105榴弹炮和75毫米山炮、接受美军训练,曾训练过开坦克。1944年5月参加密支那战役,还参加过战斗:攻克孟珙、新平洋、密支那、八莫、南坎、支崖、南都、腊戌,收复缅甸,在战斗中耳朵曾被炮震伤,听力有影响。1945年6月----46年2月部队在云南松林县整训。
1948年9月东北辽西战役被解放入伍在东北五纵队15师山炮营一连,1949年1月为四野42军军直属炮一营三连,1952年12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42军125师炮兵团山炮营三连,入朝作战。1953年2月回国在解放军炮兵505团榴弹炮营营部任炮技师(少尉)。后转业地方至今。


老兵近况: 老伴现健在,本人享受离休待遇,每月5000元,住院药费全报。在战斗中耳朵曾被炮震伤,听力有影响。

上一条:肖和
下一条:肖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