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乐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乐山市
刘福银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刘福银(原名刘雄之)
出生年:1925年
民族:汉族 
籍贯:乐山峨眉
现住址:乐山市
身体状况: 在世,左手指姆残疾       
困难等级:贫困               
婚姻状况:老伴已故
子女情况:一儿二女
部队番号:黄埔21期(炮兵 )57师350团2营6连1排, 炮兵连长                                               
部队职位:教官
入伍时间:1944年秋
入伍地点:成都西较场
从军经历:我叫刘福银,参军改为刘雄之。1942年初,家里我送到成都成功中学读高中,那时我才17岁,读到1944年秋季时,正赶上成都陆军军官学校到学校征召学员,我报名经文化考试和面试被录用,为期三年,陆军军官学校在西较场,学校督教官是关麟征(陝西户县人,中将),主要负责特种兵(工兵丶辎重兵丶骑兵丶炮兵),我分在学校炮兵1大队三中队,大队长叫焦继泽(河南孟津人),中队长叫陈肇勇(四川新津,少校),每天要参加基础训练,还要学习掌握三种基本技术(炮兵丶射击丶测绘),我刻苦学习和严格训练,三年期满在陆军军官学校毕业,成为一名合格黄埔21期学生。
   毕业后,学校统一分配,把我们分配在安微合肥炮兵,那天早晨全体同学坐着学校安排的车,当汽车开到內江境内,由于雾大,天气又冷,看不清前方山路,在转弯时,我坐的这辆车翻到山下,有死有伤,但我没有死,只是受了内伤出血,带队长官叫随车车队医官前来检査,医官说:有生命危险,立刻把我送回去医治,送到成都北较场军官学校医院治疗,在医院住了近三个月后才归队。
没过多久,学校又把我分配在成者双流57师350团2营6连1排当排长。负责到南充接兵,接了三个营,大约300人左右,部队接到命令,到湖北老河口驻扎,长官又把我调到350团当排击炮教官,升为连长,教新兵射击技术,我现在的左手指姆残废是当年任教官时,教新兵怎样撤散排击炮雷管时忽发爆炸,把左手指姆炸断了,为保住左手,长官命令将我送回四川川北建哥县武联驿51医院治伤,伤好后就解放了。
   解放后回农村老家务农,没过多久被管制送到顺江七队参加义务劳动至1979年。解除管制后再回到老家务农至今。现每月农村补贴55元和高龄补贴30元。

上一条:吕谷周
下一条:李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