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乐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乐山市
李开龙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李开龙
出生年:1930年
民族:汉族
籍 贯:乐山
现住址:乐山市
身体状况:患哮喘病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老伴健在
子女情况:三儿
部队番号:青年军203师608团3营9连
部队职位:士兵
入伍时间:1944年12月
入伍地点: 四川沪州
参加战役:参加训练
从军经历:我出生在乐山县城内,1943年14岁的我就读于乐山凌云中学初中三年时,学校号召学生参军,报效国家!1944年元月份我们学校有十几位同学都纷纷报名参军,录取后在月咡塘广场开的欢送会,从老公园集中出发,我记得当时报名参军有:谭宗昌(台湾,已故)丶李开禄丶李钰丶胡尔温丶王迺昆丶蓝辅臣丶周云盒丶徐爱吾(乐山,参加滇缅运输军用物质,辎汽2团,已故)丶刘秋生丶叶朋高丶杨克勋丶王大信丶苟座能丶苟宾如丶毛孔亮丶毛次明丶李希汶等一同在福全门坐船到宜宾再到沪州,由于我年龄小,留在沪州营房训练,只有谭宗昌丶李开禄丶徐爱吾等几位他们年龄大些没有留在沪州,而是直接坐船到重庆,随我们一道从乐山走的还有一位接兵的人叫许淑怀(是原乐山县政府社会科科长),是负责我们的安全。

到了沪州后,我们在旅店住了两个星期后,分配在青年军203师608团3营9连步兵连,训练了两年,而我们203师是远征军的预备师,师长叫钟彬(是参加龙陵会战的指挥官),608团团长叫王焕云,营长叫方星海,连长叫朱大财,每天三操两讲,严格训练,成为一位优秀士兵,随时开赴远征前线。记得有一次空军部队在我3营急招飞行员,经过文笔考试,我考上了,身体各项检査合格,但在检査仪表外观时,检査人员发现我脚指姆上有个血印(是训练时不小心脚指姆撞到的)就没录取我。之后,当部队正要开赴远征战场时,1945年8月15日抗战胜利了!我参加了全师预备军官教育,又培训了半年,当时部队有四种复员方式:1.留营继续当职业军人,2.参加职业训练班,3.参加青年中学(在重庆大坪),4.复员回家,而我选择了复员回家。1946年回老家乐山做点小生意维持生活。1948年参加四川省保安第一团,当排长。1949年又复员回老家乐山。1950年参加县公安局学习后,在当地街道沙石队拉板板车,之后80年代街道沙石队解散,至今无收入,从去年开始领取社区居民每月55元补帖。

上一条:张学明
下一条:罗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