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何绍怀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何绍怀
出生年月:1923年12月4日
籍贯:四川省泸州江阳区
部队番号:远征军新38师山炮营6连1排 
部队职位:一等兵 
入伍时间:1942年
入伍地点:泸州
参加战役:野人山打丛林战、密支那打日本人
从军经历:1942年10月份,家里四兄弟,何绍怀是最小的弟弟,石棚(现为方山镇)抓壮丁,本来何绍怀的三哥要去,但是因为太老实容易吃亏,何绍怀就去了。被抓时,何绍怀在地里种小麦,保长朱一如带着保丁直接将他手捆上抓走了。被抓后,先是乘船到小市师管区,再乘汽车到昆明,最后转坐飞机到汀江。在汀江三天后到蓝姆伽,训练了三个月到野人山上打丛林战,使用的炮是735炮,需要6个人操作,何绍怀是炮手、装填手。日本人修起?,打了两三年。后来攻打密支那,何绍怀的班上牺牲了一名王姓战士,是在战壕里卖弄被枪打死的,何绍怀的三颗门牙被子弹横穿打断,在密支那仗没打完就撤退了,乘汽车回到了昆明,何绍怀就悄悄回到了泸州江北务农。文革时期,说何绍怀是国民党的兵,是反革命。
老兵近况:何绍怀的老伴已经去世,育有三个儿子,现在何绍怀行动不便。

上一条:董泽均
下一条:罗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