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96岁抗战老兵雷佑民心愿之旅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发布者:




  现家住四川南充南部县的抗战老兵雷佑民老人老家位于河南信阳光山县文殊乡,后来雷佑民随军途经南部县时,因病留在四川南部县后,便一直居于此,虽在上世纪90年代在妻儿的陪同下回河南老家探亲过一次,然而由于“不光彩”的国军身份,当时他并未公开提起自己参军抗日的经历。

 

  随着近些年“抗战老兵”得到全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同,年近百岁的雷老十分渴望能在有生之年以抗战老兵的身份,堂堂正正、体体面面地回乡看看弟弟、妹妹和晚辈,并祭拜父母。

 

  在得知雷老有此番心愿后,我们立马实施并完成了交通安排,协调志愿者等一系列工作,目的便是想尽快帮近百岁的雷老达成回乡省亲祭祖的心愿。

 

  此次雷老回乡省亲祭祖之旅将往返于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和河南信阳文殊乡光山县,全程直线距离2000多公里。


 

 
  此行时长共计6天,从11月13日至11月18日,具体安排如下:

 

11月13日,雷老和家属,以及志愿者一同到达南充。

 

11月14日,南充当地的志愿者将在南充火车站欢送雷老一行。当日,在到达河南信阳火车站后,会有当地的志愿者欢迎雷老一行。

 

11月15日,在前一晚留宿信阳后,雷老一行将前往老家光山县文殊乡省亲、祭祖。雷老也将在弟弟、妹妹家住上一晚。

 

11月16日,从文殊乡到达光山县城,由光山县退伍军人事务局欢迎雷老一行

 

11月17日,从光山县前往信阳坐火车返回南充

 

11月18日,雷老及家人返回南部县老家

 

  明天便是雷老出发回老家省亲祭祖的日子,中华文化固有“故乡情结”,雷老虽已近百岁高龄,但仍愿为了“故乡”二字,哪怕千里路途也一心前往,这份心境和执着是值得我们崇敬和学习的。

  

  因此,在雷老一行出发的前一天特发此文愿所有读者同我们一道祝福雷老心愿之旅一帆风顺!


 

 

老兵简介

抗战老兵雷佑民,男,1923年10月1日出生,现年96岁,河南省光山县文殊乡人,现居四川南充市南部县城。

雷佑民1943年5月参军,进入第10战区第4挺进纵队2大队6中队,部队在河南信阳驻防时,雷佑民曾和战友活捉5个日本鬼子。

后部队到武汉驻守贺胜桥并与日军交火,后炸桥撤到湘潭。抗战胜利后,雷佑民随部队并入国军第127军,不久随部队在恩阳河起义,编入解放军第61军。

后来雷佑民随军途经南部县时,因病留下,在当地结婚并考入小学教书,1982年从教师岗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