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回看普善2019
发布时间:2020-01-13 发布者:

      一转眼,就又到了一年的最后一天

      微博上#打卡2019最后一天#话题也引起了近5000万的热度。网友们就着这个话题,各自用着自己的语言和表情符号发表着观点,但终究也都离不开“回顾2019,展望2020”的主题。

 

      于是,今天的推文内容,也让我们来回顾普善的2019,并展望新的2020。当然,要想把一年365天的事情通过一篇推文完全展示是不可能的。在此,只能选择一、两个个人认为有代表性的,对于其他未有提及的,并非不重要,完全是个人因素和篇幅有限罢了。

 

      第一个分享的是帮家住泸州地区的老兵卢树清进行新房修建工作的例子。卢老的原住房为土墙瓦房,经年累月后瓦房墙体开裂,时常会透风、漏雨,严重影响老人家的生活水平。老人家里的经济能力难以独立承担房屋修建的费用。我们得知这一情况后,想到曾经的战争英雄居然生活在如此环境之下时,我们立即启动了房屋新建计划,最终协助老英雄完成了新房的建设,使老英雄能安度晚年。

 

image.png

卢老原住的瓦房


640.webp (1).jpg

瓦房开裂情况


640.webp (2).jpg

新建平房正面照

640.webp (3).jpg

新建平房侧面照


第二个分享的案例是对内江老兵魏华清的医疗救助项目。魏老早在6月份时便因右脚肿胀疼痛前往医院进行了医治,但因无力承担高昂的住院费用而选择了回家保守治疗,结果情况并未得到改善。直到10月份志愿者去看望魏老时,魏老的右脚已出现大面积溃烂,甚至骨头都裸露在外。随后我们立即协调将魏老送到医院治疗,在我们承诺替魏老解决医疗费用问题后,医院采取了截肢的根治疗法。手术相当成功,术后的魏老脸上也扬起了久违的笑容。

640.webp (4).jpg

 魏老接受诊断

640.webp (5).jpg

术后开心的魏老 


第三个例子便是刚刚结束的有36位老兵参加的春节礼包启动仪式暨年会活动。当天天公作美,在漫漫冬日,难得出了太阳,在这样的好天气下,包含抗战老兵、嘉宾和志愿者们共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也是在现场竭力演出,想为老兵们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1616053552536348.jpg

抗战老兵和志愿者合影